我校首场“海粟大讲堂”开讲
2024-03-28      阅读次数: 35


    327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主办的首场“海粟大讲堂”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参加活动,并为首场“海粟大讲堂”演讲嘉宾,苏州大学博物馆馆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超德、南京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顾平颁发特聘教授聘书,并为他们佩戴上江苏理工学院校徽。常州市新文艺群体联合会主席、江苏环太湖艺术城董事长钱臣、苏科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作川、常州市新文艺群体联合会副秘书长、木一堂美术馆副馆长巢佳、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薛梅青、社会科学处处长周丽琴以及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朱亮亮主持。

戴国洪致欢迎词,他对各位嘉宾和特聘教授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艺术设计学院的辉煌历史,强调了学院在艺术教育领域的重要地位和卓越成就。他指出,此次聘任的两位特聘教授在美育领域有着深厚的造诣和丰富的经验。他们的加入将为学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智慧。他希望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要以新的起点为契机,快速发展艺术教育,进一步提升艺术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培养亟需的应用型高层次艺术人才贡献江苏理工应有的力量。他希望新受聘的两位特聘教授对艺术设计学院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首场“海粟大讲堂”由李超德教授和顾平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他们分别以《美学将是未来的伦理学》和《“艺术感知”,如何助力审美能力的提升?》为题作演讲报告。精彩的演讲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兴趣,他们积极提问,与教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与专家学者近距离交流的平台,也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艺术设计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开启了新的篇章。

活动中,我院与江苏环太湖艺术城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



(文/杨慧,图/陈晓月,审核/杨文生,编辑/穆彦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