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来》冯裕良个人作品展在我校图书馆开幕
2024-03-12      阅读次数: 372



在我校大力推进人工智能与教学相融合的背景下,艺术设计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副教授冯裕良博士个人作品展311日上午在图书馆开幕。学院原党委书记钱云福,原院长汤洪泉,创新创业学院、卓越学院副院长邰杰应邀出席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杨文生,副院长(主持工作)朱亮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蕾,副院长曹晋、丁奕以及专家教授、各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刘旭副教授主持开幕式。

设计作品展主题为《遇见·未来》,共展出由冯裕良老师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设计理念相结合创作而成的五十多幅作品,还精选了部分优秀学生课程作品一同参加展览。

杨文生和汤洪泉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强调了人工智能对艺术设计领域具有重大影响,AI介入设计领域带来的巨大的危机与挑战,开启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值得每一个老师深思如何把握未来设计发展。朱亮亮在祝贺作品展顺利展出的同时,希望以人工智能发展为契机,要求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进行高标准、高质量和高水平的建设。

据了解,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于2022年经教育部本科专业备案并审批通过,并于202312月通过省教育厅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现场审核评估。该专业的发展将秉持以“跨学科融合、前沿技术应用、实践与创新导向”为核心特色,加强产学融合,为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基础积极贡献。




(文/冯裕良;图/陈晓月、郑嘉琳、张云涛、吴润昊;审核/杨文生;编辑/穆彦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