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公安局警官恽知走进大学校园开展防诈反诈宣讲
2024-01-11      阅读次数: 123


    2024110日,应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北)分局案件侦查大队三级警长恽知走进大学校园开展防诈反诈主题宣讲。艺术设计学院150多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

在本次宣讲中,恽知警官通过真实案例和防诈反诈宣传短片,详细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法,涵盖了诈骗电话、网络兼职刷单、社交软件诈骗等多个方面,并分享了防范技巧。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专业的解说,揭示了犯罪分子的常见犯罪方式,向学生们传递了警惕诈骗的重要性,并教育学生们如何在危急情况下做出明智的决策。

讲座中,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与警方互动。恽知警官耐心解答,也分享了一些个人防诈经验,让宣讲更加贴近学生实际需求。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表示,这次宣讲使他们对防范诈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首次和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北)分局联合开展的防诈反诈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展现了公安机关对大学生群体的社会关切。



(文/图:王皓阳;审核/杨文生;编辑/穆彦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