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服装系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工作
2021-03-31      阅读次数: 656

326日下午,为深入了解常州中小服装企业发展新形势和用人新需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学生就业工作,我院服装系主任段杏元带领全系专业教师走访调研了常州丽柏服装有限公司

常州丽柏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春雷服装系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今后服装系加强沟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联合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鼓励学生深入企业实习,为企业储备人才。

交流中,系主任段杏元结合当下服装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服装专业人才培养的转变,着重强调了服装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与企业对接服务的合作理念与企业业务部负责人探讨了以服装设计课程进行项目化模式合作的可行性。孙经理对此给予了积极回应,他表示疫情以来由于消费场景的重大改变,国际时势的复杂性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对服装消费和产业发展产生影响服装行业面临着重大挑战,企业必须持续保持旺盛的创新能力希望能与服装系教师展开更多实际合作,并把优秀学生推荐到企业去实习锻炼

随后企业负责人带领下,服装一行先后参观了服装样品车间、服装产品陈列展区等,详细了解企业的产品设计、产品研发及样衣生产情况。

此次调研更深入解到常州中小服装企业的发展困境,感受到用人单位对专业人才的渴求,今后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会更具针对性,为增强专业办学服务常州中小服装企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刘姣姣 审核:钱云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