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艺术设计创新研究思维与创意表达创作实践”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01-09      阅读次数: 772

   202117日下午,2020 年度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艺术设计创新研究思维与创意表达创作实践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艺术设计学院217会议室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钱云福,副院长(主持工作)范滢,副院长邰杰、任课教师代表王岩松、单文霞以及全体参培学员出席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综合培训部主任赵丹老师主持。

结业典礼上,项目负责人邰杰回顾了该项目整体执行情况。本次国培分为2个阶段执行,日程短内容多,涵盖了“拼布艺术创作、传统漆画设计、传统壁画技法传承,古籍版刻插图的创新设计”四大模块的工艺美术创新研究与设计创作,同时在每个模块主讲教师分别开设了江苏艺术基金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选题与申报书撰写的培训课程,以及邀请我校职教专家主讲了职教类课题申报及论文写作等相关专题讲座。通过系统培训,目的在于让参训高职教师在“艺术设计理论与艺术设计实践创作”这两大板块的研究理念与创作方法层面均得到全面的艺术修养塑造。从培训过程和学员老师们的反馈来来看,本次培训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每位老师都是收获满满、启发深刻

会上钱云福和范滢、邰杰分别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和荣获论文一等奖、作品一等奖的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合影留念。王岩松老师代表全体授课教师发言,他对本期国培班的学员们做了高度评价,学员老师们刻苦专研的学习精神以及作品创作热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希望学员老师回到自己的岗位后,加强联系,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优秀学员代表李婷婷、张海红老师做了发言,她们表示非常感谢江苏理工学院给他们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江苏理工学院精心设计的培训内容,丰富的实践性课程,关于职业教育论文写作、科研项目申报等内容的讲座,都是她们受益匪浅。在为期4周的紧张高效的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不仅创作了数量可观的作品,更让他们在科研项目申报上开拓了思路增加了信心迈上了台阶。

最后,范滢表学院做了总结性发言。她对20位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为这次培训付出辛勤劳动的培训教师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她希望通过培训,学员们能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进、学有所成,能树立现代职业教育理念,充分了解课程和教学改革方向真正成为高职院校所紧缺急需的“双师型”骨干教师,使学员们在工作岗位上真正发挥引领辐射和示范带头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