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紧缺专业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 “传统(民族)技艺”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01-04      阅读次数: 772


1230日上午,2020福建紧缺专业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传统(民族)技艺”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艺术设计学院217会议室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钱云福,副院长(主持工作)范滢,副院长邰杰及任课教师代表卢景同、郭琳一同出席了结业典礼,参加结业典礼的还有班主任赵丹老师以及全体参培学员。结业典礼由赵丹老师主持。


结业典礼会上,项目负责人邰杰汇报了福建国培项目整体执行情况。本期课程主要由传统泥皮壁画修复与创作、江南留青竹刻技法传承、传统漆画制作与当代漆器设计、传统紫砂器物制作与造型设计四大模块组成,采用了理论讲授、实践操作、课程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并带领学员们前往竹刻大师工作室、环太湖美术馆、宜兴紫砂博物馆、宜兴均陶研究所等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在28天的江苏理工学院学习期间,学员们克服困难,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培训圆满成功。

会上,宣读了荣获论文评比一等奖、作品评比一等奖的的学员名单并颁发了获奖证书。卢景同老师代表全体授课教师发言,他对本期国培班的学员们做了高度评价,学员老师们刻苦专研的学习精神以及作品创作热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希望学员老师回到福建后,加强联系,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学员代表李文天、杨冰两位老师做了发言,他们表示非常感谢江苏理工学院给他们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并且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同时他们非常钦佩四位专业授课老师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倾囊相授的技艺传承精神,以及兢兢业业的工匠精神,他们深深体会到,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学员们无论在技能技法、学术视野、知识结构以及治学态度上都得到了潜移默化式的改变和提升,并且给他们带来了新的创作火花,回去之后,他们定能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以及福建的地方特色,使得非遗传统技艺在职教领域不断传承与创新发展。

最后,范滢代表学院做了总结性发言,首先她对来自福建八闽的学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表示了祝贺,对为此次培训付出心血汗水的各位老师和国培项目组成员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她表示在江理工的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是这并不代表学习的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学员回到福建后能继续加强联系,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他还希望学员将培训期间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与学校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灵活运用,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头辐射作用,为职业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