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优秀校友(视觉传达专业)——刘永胜
2019-02-26      阅读次数: 2118

  

证件

        刘永胜,男,1985年生,江苏连云港人,2005年至2009年就读于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广告学专业。2009年就职于美国史丹龙涂料(常州)有限公司企划部;20103月,就职于上海行动成功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品牌设计师;20124月,在学大教育上海公司担任设计市场推广部总监经理;20129月先后创办上海郎品实业有限公司、上海臣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点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


  






梦想为天,信念为地,脚踏实地闯荡上海滩

——记我校05广告班学生永胜


成功,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有着莫大的吸引力,很多人终生都在为这两个字奋斗。谈起自己的创业历程,刘永胜感慨颇多。像千千万万创业者一样,一路走来,他付出了不少努力,经历了很多艰辛,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走上了虽不算成功但却充实的创业之路。“一个人在黑暗中行走,如果有一个灯塔能照亮前方,那么路再远也会走下去。”刘永胜说,自己之所以能走到今天,是因为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与信念,最重要的是自己不甘平庸的那份追求!

以书为媒介,埋下创业的种子

刘永胜,我校艺术设计学院05广告专业学生,一个来自江苏连云港赣榆的小伙子。他出生于苏北农村普通农民家庭,家境一般,靠勤工俭学、国家助学贷款完成四年学业。因为爱看书,他的学习生涯除了上课,就是到图书馆或新华书店翻阅书籍。众所周知,有关设计的书一般售价都很高,特别是书店里包装精美的设计类图书,因为囊中羞涩,刘永胜无法将它们一一购买,就想了一个办法,抄书本后边的条形码,然后到学校图书馆建议购买。浩瀚的知识丰富了刘永胜的眼界,他从书本里学到的不仅是专业知识,还有人生观、价值观的树立。在书本里,他第一次接触到乔布斯、王石、马云,知道原来在这个世界上有如此多的人,他们原本和自己一样,也是普普通通的人,是创业让他们走向成功。从那时起,创业的种子便埋在了刘永胜的心中。

一个穷小子,连学费都要靠贷款来维持,又如何有财力创业呢?刘永胜在埋头苦学专业的同时,开始四处打工,不怕苦,不怕累,更不怕钱少,往往一天忙下来到了宿舍连洗漱的精力都没有。“但正是这四年的大学生活,锻炼增强了我的意志力,让我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对我以后有了莫大的帮助。”刘永胜说。

坚定信念,追逐梦想

20087月参见金犊奖东方不败夏令营,对我的影响意义非凡。夏令营的老师都来自一线4A公司,同学们是各大高校的设计才子,我在短短时间内发现了自己与他人的差距,也意识到自己一直是井底之蛙。那个时候,我就暗下决心,有朝一日一定要到上海闯出自己一片天地。”谈起自己到上海的初衷,刘永胜眼中带笑。但是有决心还不够,没有实力如何能去大上海闯荡呢?于是,刘永胜决定现在常州积累经验,提升能力,有了足够储备再走出去。毕业后,他选择暂时留在常州,就职于美国史丹龙(常州)有限公司企划中心。为了尽快适应环境,提高工作能力,他虚心向其他同志学习,像一个永不停歇的蜜蜂,辛勤的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毕业第二年,有了一定工作经验的刘永胜离开常州,开始了他闯荡上海滩的征程。

20103月,刘永胜就职于上海行动成功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品牌设计师;为了有更好的发展,20106月,他又来到纽交所上市企业学大教育上海共担任企划部经理,主要负责公司的企划、形象设计、产品包装、宣传策划、广告运营等。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他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充分发挥与肯定,因为工作出色,11个月后,他被调到市场管理部负责市场管理。经过对市场调研和客户分析,刘永胜凭借之前工作积累的经验,很快拿出了《市场客勤管理体系》方案,在市场部工作的5个月,使销售收入由原来的2000万猛增到3200万,得到公司领导的认可与赞赏。

梦想与五年计划

在几年的市场拼搏中,刘永胜得到了捶打和磨练,提高了能力,锻炼了意志,鼓足了勇气,欲张开坚挺的翅膀,向成功的彼岸飞翔。2013年,他毅然拒绝原公司领导的挽留,辞职开始创业之路。8月,成立上海郎品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家居用品礼品用品开发与销售;2014年,成立上海铉月实业有限公司 ;2016年,成立上海点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那个昔日在大学里辛苦打拼的穷小子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事业,创业的种子已经在刘永胜这里发芽成熟。关于创业,他还有一个“五年计划”要讲给我们听:毕业的最初五年至关重要,决定我们以后的发展方向。在这五年中你会完成很多人生的大事,求职、结婚,生子,如果走错了,要重新来过可没那么容易。我的五年计划就是在毕业五年之内,完成事业大事与人生大事。很幸运,这些我都实现了。以前上学的时候我觉得房子、车子对出身农家的我而言是那么奢侈,那么遥远,头两年工作了,在住着租的房子,骑着电瓶车上下班时也曾觉得想要成立一个自己的家是那么难。可经过这几年的打拼,当我在上海拥有人生中第一套房子,第一辆奔驰的时候,我忽然发觉我所经历过的风景是那么美好!一切都会水到渠成,有梦想,就要立即行动,有计划,就要倾尽全力去实现。


创业遇到危机,他说“凡事发生,必有好处”


创业的路上从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荆棘与坎坷,刘永胜虽取得了一些成就,但也有判断失误造成损失的时候,且时间长达两年。但他不曾气馁,也没有为此精神萧条,为了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刘永胜远赴新加坡等地参观学习,深入知名企业考察,向知名人士取经,凭着一股专一、精进的精神,他决定坚持下去,不停地再学习。通过两三年的努力,最困难的时候终于过去,公司情况扭转,财务问题拨云见日,发展迅速。回顾这一段经历,刘永胜说即使在最困难的情况下,他仍相信“凡事发生,必有好处”,尽管公司危机让他交了很大一笔学费,但收获颇丰,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创业至今,刘永胜回眸往事,不禁感慨,“现在的所得与当年血溶于水的付出密不可分,母校对我的教育和熏陶也起到了很大作用,我会莫忘初衷,懂得感恩,返璞归真,在创业的路上坚持下去”。对业界称他“化鱼成龙”的说法,他谦虚地说,自己只是从一只无人认识的“小虾米”变成了想要跃过龙门的“鲤鱼”,未来还要继续努力,真正化鱼成龙,回报所有人对他的帮助与认可。


11111


   

    校友寄语:年轻就是去闯,有梦想,就立即行动。只有努力过,奋斗过,才会发现你曾经历的风景是那么美好!

  

(责任采编:井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