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优秀校友(视觉传达专业)——秦鹏飞
2019-02-26      阅读次数: 1998

江苏理工学院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推荐材料

  

E9EDEF07938595A358C70EA36E439AB0秦鹏飞,男,1980年生,江苏常州人,1999年至2003年在我校艺术设计系学习,江苏加减品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国家二级广告企业)总经理。从业15年,为国内100多个品牌提供品牌形象及创意服务,并获得20余项创意设计行业赛事奖项。主要客户如下: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连续8年年度品牌创意服务、迪诺水镇、品牌宣传推广服务嬉戏谷乐园、园区导视系统设计服务、常州火车站、常州地税、金坛地税等服务品牌创建服务、中国南车(中国中车)厂区导视系统规划设计服务。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


19999月至20036月,我就读于常州技术师范学院(今江苏理工学院)东方学院电脑美术专业。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让我从一个单纯热爱绘画的美术生,转变成一名与电脑作伴,会熟练使用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or软件的平面设计师。四年学习学到的不仅是知识,还有对人生方向的掌握与追求。在专业老师的引导之下,我开始走近设计,爱上设计,并逐渐清晰了自己未来发展的轨迹。

20036月,怀着懵懂的梦想与对未来的未知,我完成了大学学业,踏上工作岗位。在同学的引荐下进入了一家空调行业的杂志社,做起了美术编辑。我的主要工作就是为在我们杂志上登广告的客户设计广告画面。可能是因为服务的是空调行业,杂志本身又不是对消费者发行的刊物,所以对设计作品的要求并不是太高,甚至有些我自认为比较有趣大胆的创意反而使客户觉得无法接受。虽然有时会觉得不甘心只做这些平淡无奇的创作,但我在心底还是告诉自己,刚从学校走上社会,需要摆正心态,虚心学习他人的经验。

可能是出于骨子里对广告创意和设计的热爱,在工作之余我会参与或组织一些设计圈的活动,和圈内朋友一起交流互动。当我看到和听到越来越多我所憧憬的故事,接收到越来越新鲜的理念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自己是时候换一种更适合自己的方式去追寻自己的梦想了。于是我选择投身真正的广告创意行业。

2007年的夏天,我加入了加减品牌整合传播机构,一个专注从事品牌形象策划与设计的团队。随着工作经验的不断积累,我除了负责公司设计团队的创作工作以外,开始逐步承担公司管理工作。2009年,我正式成为了公司的合伙人,开始以创业者和经营者的身份继续前行。

一个人的成长最重要的标志,就是开始主动背负起更多的责任。而我们在扮演的角色,也在随着自己的成长不停的变换和叠加。从设计师到广告人,在到团队管理者、企业经营者……在思考如何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方案的同时,也要思考如何让团队不断汲取营养,公司该如何选择前进的方向,长久健康的面向未来。

回首从毕业到现在十多年的经历,很多帮助过自己却忘了说感谢的人;很多当时不以为然,现在却觉得值得去做的事,不管是成功的,还是挫败的,其实都是人生宝贵的经历。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Downloads/IMG_2874.JPG

   

    校友寄语:1999年的秋天踏进母校的那一刻还历历在目,转眼间离开母校已是十四年匆匆飞逝。很开心看到如今的母校综合实力在不断提升,身为校友,真心感到自豪。真诚感恩母校对我的培养,也祝愿江理工越来越好,祝福所有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