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我院举办教师境外研修返校专题报告会
2017-11-13      阅读次数: 1944

1191110我院陆晓琳老师、何小凡老师、胡秀琴老师分别作了境外研修返校的专题学术报告。人事处领导及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三位教师对所在境外学校访学的学习、考察、生活情况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汇报,将在境外院校所学的专业前沿、学习心得一一展现给在场师生



119日下午4:00陆晓琳老师作了题为《印象台湾-艺术求美,设计求善,文化加值》的学术报告。陆老师从艺术教学模式探讨,“校企协作”业界资源互享,影像加值、文化加值等方面探究了台湾文创视域下的文化加值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1110日下午2:00,何小凡老师作了题为《翡冷翠之美—佛罗伦萨访学记》的学术报告。何老师从学科专业的角度介绍访学院校佛罗伦萨美院与佛罗伦萨大学在美术及设计教学中的特点;以动漫及绘画的形式介绍佛罗伦萨的风土人情;介绍当地插画师阿蒂里奥·木西尼笔下的匹诺曹,谈谈根植于区域传统绘画风格的插画设计。



1110日下午3:00,胡秀琴副教授作了题为《服装面料再造的科技化发展趋势-美国访学汇报》的学术报告。胡老师从赴美国访学学术交流简介,美国服装面料再造方面研究现状,服装面料再造的科技化发展表现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通讯员:杨木生  审核:李安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