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学术交流活动
2017-09-20      阅读次数: 6101


 

      我院拓宽国际合作办学的渠道和师资培训的途径,已与法国,英国,日本,瑞典等国家进行合作交流,有多位教师出国访问交流,与韩国建立动画专业2+2合作办学模式,成效显著。


 

2017年5月17日下午,应我校刘海粟艺术学院与刘海粟美术馆的共同邀请,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版画系主任、中国艺术中心主任、全美华人美术教授协会主席丛志远教授来校讲学,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作了题为《当代艺术反思》的专题报告。讲座由刘海粟艺术学院院长汤洪泉教授主持,刘海粟艺术学院副院长施茜教授和刘海粟美术馆馆长李庆教授出席讲座。

 


  2017年4月14日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常务院长Christian Guellerin到访江苏理工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体验中国艺术教育,探讨中法文化交流合作。此次Christian Guellerin到访江理工刘海粟艺术学院,主要是根据双方专业设置、课程安排、培养目标等方面的共通性,就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艺术设计类学生的国际化思维进行探讨。

 


  2017年3月20日,应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台湾辅仁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冯冠超教授在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南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文化创意的历史波折与两岸文创契机》的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汤洪泉教授主持,部分专业学生、教师等百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志刚老师在台湾辅仁大学艺术学院做访问学者

 

 张义芳老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做访问学者

 


  应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UCDavis)邀请,我院张义芳老师于2017年1月20—2月10日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设计博物馆展厅举办了“融”服装设计作品展。

 


  受台湾艺术大学邀请,我院陆晓玲老师于2016.12.20-12.25在台湾艺术大学国际展览厅举办了《镜语》摄影个展。台湾艺术大学领导,中国台湾地区摄影家,台湾摄影博物馆文化学会理事长,中华摄影教育学会理事长,中华摄影艺术交流学会秘书长,厦门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在台访问学者以及图文传播系的师生共同出席作品展观摩并祝贺,与陆晓玲老师在纪实摄影不同地域文化艺术等领域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

 

  2016年11月18日,《汤洪泉水墨山水作品巡回展览台湾站》在中国台湾地区彰化市台湾中州科技大学举行。展览由台湾中州科技大学、江苏理工学院联合主办。

 

  2016年9月18日,第34届世界艺术史大会正在北京召开,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授施茜登上大会的舞台,作了《从日本伊万里到中国伊万里——十八世纪欧洲市场上的东方外销瓷》的报告发言,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该发言以18世纪欧洲市场上东方外销瓷的案例为对象,讨论市场带来的商品流动促进了东西方艺术的互动与交流。

 

  2016年5月9日-15日,江苏理工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高志强老师漆艺术作品展于台湾艺术大学工艺设计学系展厅举行,展览以“甦”为主题,以极具中国艺术特色的大漆为创作媒材,表达了作者对于东方美学及传统生命观的理解。

 

  2016年4月12日英国东伦敦大学时尚设计系主任Dorota Wojciechowska女士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做了主题为“Cool Britannia”的讲座,介绍了英国时尚艺术的历史、发展、代表人物和著名品牌。随后,Dorota Wojciechowska女士来到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为服装设计专业学生介绍了建立顾客档案的理念和方法。

 

徐修玲副教授在美国密苏里大学进修学习

 

段杏元老师在美国康奈尔大学服装系访问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胡秀琴老师在英国Kingston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访问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汤洪泉院长与法国教育机构合作办学

 

点击查看原图

汤洪泉院长与德国教育机构合作办学

 

点击查看原图

单文霞教授在法国“中法交流中心”作访问学者

 

点击查看原图

施茜教授在剑桥大学费茨威廉博物馆工作照

 

点击查看原图

臧勇老师在美国爱荷达大学做访问学者

 

点击查看原图

王岩松老师台湾艺术大学讲学期间举办讲座,并向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黄光男教授进行作品赠送 

 

 邵晨霞教授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做访问学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