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心”,用个性与创意彰显民族风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精彩上演
2017-05-28      阅读次数: 2773

 

模特们紧张化妆

领导和老师们也在紧张准备中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汤洪泉院长讲话

曹雨平校长致辞

演出正式开始

    

电视台采访新疆班设计师姆尼热

电视台采访留学生模特

    5月27日晚,艺术设计学院2017届毕业生服饰展演在常州江南环球港精彩亮相,本次展演共推出5大主题200套服装,涵盖服装专业汉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多民族学生的毕业作品。江苏理工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常州文联、常州日报社、常州杂志、省摄影家协会相关领导等多位嘉宾共同出席演出。

    校长曹雨平致开幕辞。他指出,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展演是我校艺术类学子的传统嘉年华盛会,凝聚了同学们大学四年的所思、所学、所获,浓缩了同学们的创意、心血和才华,是一份饱含真情、浓墨重彩的优秀毕业答卷。学生们的优秀作品从校内走向校外,从江理工的大礼堂走向江南环球港的大舞台,并且以“真人秀”现场直播的方式向社会展示青春风采和学习成果,这是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强化实践、学以致用特色的生动体现,也为我校服装设计专业与时尚接轨、服务社会搭建了新的平台。希望2017届全体服装专业的毕业生以此次作品展演作为人生新的起点,在前行的道路上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艺术设计的田野里继续播种,继续耕耘,有更大的收获和更多的成果。

    此次展演模特阵容强大,由“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们担任走秀模特,将西方面孔与东方服饰相融合,巧妙演绎出东方美学与自然美学的完美碰撞,对不同地域的文化进行了形象塑造、探索与赏析,成功诠释了回归心灵、从心出发,不忘初心的展演主题。

    这场华丽的视觉盛宴吸引了众多老师及学生到场观摩品鉴。值得一提的是,一位曾多次参加服饰展演、已毕业多年的学院校友带着自己的儿子一起重回舞台,母子二人倾情演出,为此次展演添加了一道独特的风景。(通讯员:井莹)

打印